女星挤破头也要去的Met Gala有什么了不起

2015年05月05日10:55  时尚专栏  作者:Ed蔚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Ed蔚

  最近各大时装媒体每天都在预热报道MetGala,不少人心想,不就是去走个红毯露个脸拍拍照么,一大群中国明星和模特,还弄个什么“中国军团”,有什么了不起?还真的挺了不起的。MetGala, 又名Met Ball, 乃是时尚界一年一度的盛事。它是由美国Vogue每年5月定期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举办的慈善晚宴,好莱坞明星与时尚圈的名流们都会盛装打扮出席,因此也有着“时尚界的奥斯卡”之称。MetBall的名额有限,每年最多也不会超过700位。多么?这可是全球范围,还包括了大半的赞助商,慈善家等等。所有人都需经过女魔头AnnaWintour与其团队的层层审批,因此能出席此项盛宴,也算是一种身份的象征。

  那么怎样才能去参加呢?下面就详细说说能拿到门票的几种方式吧。1捐一大笔钱或成为赞助商。当然也不是有钱任性就能去的,得满足以下二种方式的其中一种你才有资格。要么你是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的长期捐助人,请注意,是长期,而且得是大把大把的捐;要么你是知名时装品牌或公司,跟Vogue搞好关系,直接花几十万美金买下一张桌子,每张桌子大概10来个名额,品牌就可以邀请自己想邀请的人去参加了。(这次不少像赵薇,周迅等中国女星就都是品牌邀请过去的,后面再详说。)2成为赞助商,赞助商的几位高层是可以拿到入场卷的。每年都会有一家大公司作为主赞助商,今年的就是雅虎。3你很有名。不管你是演员,歌手,还是运动员,甚至是设计师,只要你足够有名,又能入得了AnnaWintour的眼,那么恭喜你,可以拿到免费入场卷一张。若是一名模特,你得是像Kate Moss, GiseleBundchen这样时尚圈人人皆知的顶级超模,或是作为品牌代言人受品牌之邀来参加,当然顶级设计师也有权利带一位自己喜欢的模特身着自己品牌的服装参加。至今为止,出席过MetBall的中国超模一共只有6位,以个人身份受邀参加过的也只有刘雯一位。 4成为名人的女伴/老婆。就拿KimKardashian来说吧,Anna Wintour是出了名的不喜欢她,一直将她拒之门外,可挡不住她老公KanyeWest跟Anna关系好,直到2013年,Kim Kardashian总算如愿混了进去。

  5成为Vogue的工作人员,这点就不用多说了吧,既然在Vogue工作,这点好处还是可以有的。当然,只要你有这个本事,也可以选择去当现场的摄影师,服务生,混进去等等。6自己花钱买票。门票的价格几乎每年都在涨,2013年的售价是2万5美金一张,而且一票难求。著名的超模KateUpton就被报道过为了参加Met Ball, 亲自去求Anna最后才得到花钱入场的机会。说来说去,还是女魔头这关最重要啊。

  看了以上几点,你应该了解到为什么女明星们人人都想去参加MetBall的原因了吧?去露个脸,拍个照,这可是真真正正值得炫耀的经历啊,又足够各大媒体发稿宣传好一阵子啦!

  不过呢,说句实话,其实现场的摄影师也是很认人的,所有镜头是围绕着他们认识的大明星或者是真正能惊艳到他们的人去拍,别指望你去了就能被拍到美美的照片,沦为别人照片中的背景的情况时有发生,因为经纪人也没资格入场,好多明星去了也只能让人帮忙来个自拍什么的.。.

  既然是时尚圈的慈善舞会,自然也会比拼服装了。MetGala每年都会定下一个主题,大家都会尽量按照这个主题来挑选礼服,媒体也会评选出最佳着装,说起来,刘雯2014年那身湖绿色的ZacPosen可是横扫了无数媒体的版面。

  今年的主题是China: Through the LookingGlass(中国:镜花水月),过时尚、服装、绘画、瓷器、艺术和电影多方面来探讨中国文化对艺术创作带来的影响。也多亏是“中国风”主题,Anna邀请了巩俐,邓文迪,还有奥斯卡影后Jennifer Lawrence作为今年的共同主席,王家卫则是今年的艺术总监,再加上中国版Vogue的推波助澜,这才有了今年近30来位中国明星将集体出席MetGala的空前盛况。想必以后也很难见到如此景象了。

  说了这么多,还是来带大家一起回顾下过往的中国明星超模们在Met Gala的Shining Moment吧。

  明星篇

  张曼玉

  虽然就这么一次,但曼玉姐可是最早受邀参与Met Gala的华人女星了,当年的她可是满脸的胶原蛋白啊。

  章子怡

  细算起来,“国际章”应当是参加MetBall最多的中国女星了,当年凭借《卧虎藏龙》,《艺妓回忆录》几部影片在好莱坞迅速走红,当然后来几次能入场,与她的前男友ViviNevo(华纳最大个人股东)也有几分关系吧。

  同样也是2007年,身穿Marchesa首次参加Met Ball。

  2008年第二次参加时穿的是Armani的高级定制礼服,身后的那位就是Vivi。

  2009年,同样是身穿阿玛尼高定,再次跟Vivi携手入场。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不知道是否是因为人气下滑,找遍所有媒体都看不到一张她的单人照片,这件事也被当成新闻在国内报道过。

  一晃就到了2013年,第4次现身Met Ball, 穿的是Jason Wu定制的红色礼服, 这次是受连卡佛和VogueChina的共同邀请。

  刘嘉玲

  刘嘉玲在2013年参加过一次Met Gala,不仅裙子不够抢眼,外媒也不认识她,所以同理国外网站上连一张正式的照片都没留下。

  2013年,受连卡佛和Vogue China共同邀请的刘嘉玲。

  超模篇

  杜鹃

  杜鹃可谓是中国超模参与MetBall的第一人了。杜鹃活跃在国际上的那几年,横扫各大秀场,拿下大牌广告无数,可惜那时的新媒体不够发达,连微博都还没诞生,关注时尚的人更是少之又少,总之,杜鹃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超模。

  2009年,她受到化妆品牌Lancome邀请,与当时的兰蔻代言人Anne Hathaway一起出席Met Ball,一身白色流苏裙很符合当年的主题"The Model as Muse",不过红毯上给镜头着实不多,只留下寥寥几张,还有她经纪人拍的试装照,都刊登在09年中国VOGUE的《中国第一名模的MetBall手记》一文中,有兴趣的可以去翻阅。

  2011年受华裔设计师PhilipLim的邀请与设计师一同出席,不过已经退出国际T台的杜鹃,显然已经被外媒摄影师们给遗忘了,时尚圈就是这么残酷。

  刘雯

  她是第2位参与MetBall的中国模特,从2010年开始至今,每年都有受邀出席,当然今年也不例外。光从照片就可以看出,她对红毯造型的驾驭一年更胜一年。

  2010年,身穿NaeemKlan水晶礼服的刘雯,以雅诗兰黛首位亚洲代言人的身份受邀出席,右边的是同为代言人的法国超模Constance。

  2011年,第2次受雅诗兰黛邀请出席,一身Alexander McQueen相当惊艳。(后面当背景的有KarlieKloss和Michael Kors本尊)

  2012年,受品牌Michael Kors的邀请,一身红色露背长裙,气场十足。

  2013年,受连卡佛和Vogue China的共同邀请,又一次穿上了Alexander McQueen,当年的主题是“朋克”。

  2014年,刘雯首次以个人身份受邀出席,因为没有品牌限制,她第一次可以自主选择礼服,她挑的这件ZacPosen礼服极其符合当年的主题Charles James: Beyond Fashion(查尔斯·詹姆斯:超越时尚),正好ZacPosen设计这个系列的灵感就来自CharlesJames。她这身优雅复古的造型大受欢迎,不仅被多家媒体评为最佳,更是登上了各大网站的首页。

  秦舒培

  秦舒培是第3位受邀出席的中国超模。当年她已经连续代言了好几年的Vera Wang, 连她结婚时的婚纱都是VeraWang为她定制并赠送给她的,由此可见Vera Wang对她的喜爱。因此受Vera Wang邀请出席的MetBall也丝毫不意外了。

  2011年,秦舒培身穿Vera Wang定制礼服与设计师Vera Wang一同出席。

  陈碧舸

  她是中国第4位受邀出席Met Ball的中国模特,请她的是品牌Chloe。为什么Chloe为邀请她?2011年Chloe在上海办过一次大秀,有舞蹈和艺术体操功底的陈碧舸是那场秀开场舞的领舞模特,当时Chloe法国总部的人看完觉得她惊为天人,一番了解之下发现她不仅气质符合ChloeGirl品牌形象的要求,还跟Chole的创始人还是同一天生日,于是那时起,她跟Chloe就结下了不解之缘,品牌每年巴黎时装周的秀都会请她作为秀场头排看秀嘉宾,其他各种活动也会请她到场。

  2012年,身穿Chole与设计师Clare Waight Keller和超模Suvi Koponen一同出席。

  奚梦瑶

  接下来是超模奚梦瑶,她拍过多次连卡佛广告,2013年也受到于连卡佛和Vogue China的共同邀请出席。

  2013年,身穿Jason Wu定制礼服首次参加Met Ball。

  2014年,她收到品牌Michael Kors的邀请第2次参与Met Ball,身上的礼服来自Michael Kors的定制款。

  孙菲菲

  2014年孙菲菲首次受邀出席,邀请她的是设计师Tory Burch。

  2014年,身穿Tory Burch定制款礼服与设计师本人(最右)一同出席。

  番外篇

  还有几位不是中国人或者不算是明星的就放在这里了。

  邓文迪

  其实真正要说起来,参加次数最多的还是邓文迪,从2007年开始沾她前夫的光到后来靠自己,今年更是荣升这一次的共同主席,不愧为一个传奇般的女人。

  从2007年开始,一共参加7次。

  Lucy Liu

  著名的华裔女星刘玉玲,第一次知道她是看电影《霹雳娇娃》,近年来没什么电影,一直在美版福尔摩斯《基本演绎法》中扮演女版的华生。

  2007年,她首次受邀出席穿的Zac Posen的紫色礼服,后面那位卷毛哥就是Zac本尊。

  2011年,第二次参加Met Ball穿的是Vionnet, 不功不过。

  Maggie Q

  越美混血女星,早期在香港发展,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她了。

  2011年首次参加Met Ball, 感觉发型不太适合她。

  2013年,第2次来Met Ball的她明显气场也不一样了,这时候她已通过美剧《尼基塔》打开知名度,人气大涨。

  2014年,跟刘雯一样选择了Zac Posen的裙子,还是很美的。

  看完上面这些,不知道你心目中的最佳是谁呢?

  最后来看看今年公布的将要出席这次Met Gala(就在明天)的中国明星/名人的完整名单吧。

  女明星有巩俐,章子怡,范冰冰,李冰冰,赵薇,周迅,汤唯,刘嘉玲,高圆圆,倪妮,朱珠,李宇春和MaggieQ。超模阵容则有刘雯,杜鹃,秦舒培,孙菲菲,雎晓雯共5位。男星则有陈坤,吴亦凡和Rain.。MaggieQ还勉强说的过去,不知道韩国明星Rain混在中国的这个名单里面是怎么回事?

  目前根据品牌邀请的情况可以确定服装品牌的明星如下:

  Burberry: 汤唯,陈坤Chanel: 周迅Givenchy: 李宇春,吴亦凡Marc Jacobs: 雎晓雯MichaelKors: 刘雯,孙菲菲,赵薇,高圆圆Prada: 杜鹃Raphl Lauren: 倪妮Stella McCartney:朱珠Schiaparelli: 刘嘉玲Tommy Hilfiger :秦舒培

  此外,范冰冰会穿中国设计师卜柯文定制的礼服,李冰冰则是最近与她关系友好的Dior, 第一次去就当上主席的巩俐会穿上RobertoCavalli的定制礼服,而章子怡极有可能再次穿上Armani,不知道哪位明星能演绎出真正的中国风。

  听说今年的邀请函里写明了禁止用手机拍照,也不允许用社交软件,好像是为了防止提前曝光首次拍摄的MetBall记录片,不过这样一来,相信明天红毯上大家一起抢镜头的场面会相当精彩。

  ---------------

  请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本微信订阅号,探索更多时尚讯息。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星 超模 礼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