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有个富二代刷屏是种什么体验?

2015年10月27日16:02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作势

  朋友圈里有个(群)富二代是什么体验?

  大概就是,在你准备去旅游,难得图享受订了一张商务舱机票,发出来分享时,却发现......

  他已经在阿联酋航空的超级头等舱里洗起了澡:

  当你暗自下了狠心,准备下次出远门也得坐一把高端头等舱之后,心塞的又来了:

  更令人寒到骨子里的是,人家不止有专机,还有直升机:

  某天订了一辆Uber,好不容易叫到的是奔驰E系,正准备截图发个微博,感叹运气不错时,你却看到了这个:

  看不清车标?人家的私家车是比奔驰E系高十倍价格的劳斯莱斯.......

  用小半月的工资入了一个LV Speedy,上班提怕地铁蹭着,放地上怕刮着,准备周末朋友聚会提去时,朋友圈的重锤又毫无防备地来了.......

  某天下班因为难叫车,多加了20块小费,终于来了一辆不错的车。可人家要打赏的对象是.....

  新加坡买表挺划算,正好有朋友快去了,这代购机会当然不能错过。当你想发朋友圈咨询下大家意见,到底是入一支TISSOT还是SEIKO的时候,打字到一半的手突然停下了......

  不要光被法拉利车标吸走了注意力,也可以试着了解一下这三块能顶普通人好几年工资的手表。

  人家要晒车,都是变着方儿的夸山野、蓝天和好空气......

  并且,他去旅游一般不是晒酒店,而是晒自己家的游艇:

  虽然豪奢游艇我们没有,但跨洲的旅游还是玩得起的。某次去巴黎购物满了5笔,获得了X商银行的购物金回馈,心中满是幸福,正准备在朋友圈对该银行唱唱赞歌。结果一刷新,马上到喉咙口的话被噎回去了.....

  这...。.难道不就是传说中无上限的美国运通黑卡?

  对于这位富二代来说,他的人生没有“晒”这个字可言,因为随时随地都在“晒”。

  连Hermes也可以打批发(据说是给全家人买的国庆礼物....):

  即使是类似我们这种凡人,有时候也会买到停不下来。看到2000多美刀的账单,未免有点肉痛:

  结果你转头一刷新朋友圈,人家又晒账单了,2000多刀还没有人家做一个Spa+酒水账单的二十分之一。

  接下来,最具打击性的部分来了。人家的狗过得都比大部分人好:

  记得前面的一堆Hermes盒子吗?里面有一套寝具是给“它”的.....

  又输给狗,我们还是选择狗带吧。

  朋友圈的富二代们真是步步紧逼,刷个朋友圈都步步惊心的。

  不过,转念一想,我的生活真的和这些富二代有关吗?

  虽然我没有法拉利和劳斯拉斯,但是我有为自己代步的十来万小车;虽然我没有郊外豪宅、私人泳池,但是我有我努力赚到的温暖小屋,让我在拼搏的时候不顾一切,软弱的时候偏安一隅;虽然我没有保姆、管家,但我能仔细规划生活,让未来清晰可见;你有爱马仕金毛相随,我也有跟我一起不离不弃的爱犬陪伴;你是富二代,沐浴在家人的疼爱中,享受着生活的各种美好,我呢?其实和你一模一样,生活并没有亏待过我一分一毫。

  从试图用“涨见识”的眼光去窥探富二代的日常,到随时都倍感压力,不敢展露自己“不上台面”的生活。心态的失衡有时就源于比较。没有比较,就没有“杀害”。

  最后,我默默选中“不看他(她)的朋友圈”,感觉全世界又照常运转了。

 

  关注公众微信号:ZOOMCHIC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富二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