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狠毒的物种叫前男友

2014年04月23日11:20  时尚专栏  作者:飘雨桐   我有话说

  新 闻

  一对曾经的夫妻,女儿都已经十来岁了。离婚后,前夫在数年时间里,在各种网站论坛发了上百篇所谓的“揭秘”“举报”信,直指他的前妻。这些信里充斥各种不堪入目的话语。甚至,还把所谓的大字报贴到了女方老家县城的街头。女方以名誉侵权为由,把男人告上法庭。

  评 析

  咱们中国是个法治社会,有法可依、违法必究。事情就这么容易结束了吗?非也。新一轮官司即将开启。原因是:男方锲而不舍的发帖,将律师与女方“粘”到一起。直接点出律师的名字,说她们之间有纠缠不清的男女关系。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原本幸福甜蜜的家庭,离婚收场。原本再见亦是朋友的两人,反目成仇。

  看完新闻,飘雨桐得出这个结论:世上最狠毒的物种叫前男友(包括前夫)。理由是:

  一 熟悉程度越高 抽身忘爱越慢

  相遇到相识、相知到相爱,必有一段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时间。不是没有一见钟情的可能,但正常的爱恋都要经历循序渐进的过程。与他人培养一段感情,工程之浩大绝对超出想象。已经小有成就,因为某些原因功亏一篑。换做是谁,都不容易接受。尤其是女方提出分手,而男方还没找到下家——他抽身也无处可去。

  二 前后落差越大 理解接受越难

  还是情侣或者夫妻关系,哪怕不是你侬我侬也有骚扰的权利。仿佛,女方就有这个责任与义务被你骚扰。是,她的身份是你女友或者妻子。今时不同往日,她与你再无任何纠葛。你敲她的门,她可以不开。你睡她的床,她可以叫你滚。你过去抱她亲她,她赏你一巴掌或者推开你;甚至大喊非礼。气疯了,哪会和你客气?

  三 感情投入越多 打击报复越狠

  有人认为,男人比女人更长情。这应该因人而异,没有固定说法。可以确定的是,真正投过感情的人都不会舍得分手。他会向你示意,有复合的打算。但凡这种情况,请不要被他诚恳的表现迷惑。要么别有所图,要么伺机报复。他对你最了解,而且就在身边——要对付你,易如反掌。那股得不到的恨,会让他变得疯狂。

  女人天生是敏感的动物,对陌生人有着自然的抗拒。对熟悉的前男友,往往失去该有的免疫力。

  不怕狼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改写为:最怕蛇一般的前男友,这世上最狠毒的物种......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前男友 物种 女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