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说给孩子的备忘录:关于嫉妒

2014年05月14日10:35  时尚专栏  作者:李静   我有话说

  有个女孩给我留言说:我特别讨厌我们宿舍一个长得很漂亮、唱歌很好听、很有头脑的女生,怎么办?

  每个人都嫉妒过别人,但这肯定是一件不好的事儿。

  昨天李保田老师来《超级访问》,正好聊到这件事儿。他说嫉妒肯定是因为你不如别人,比如你嫉妒别人生活幸福,肯定是因为你自己过得不幸福,你每天盯着别人,就会越来越扭曲、越来越狭隘,根本没人想和这样的人做朋友。

  也不要去表演喜欢别人,真正的欣赏和演出来的云泥之别,对后者,真正睿智通明的人不屑一顾,那些分辨不出来或选择接受的人,其实并不是我们真正要交的朋友。

  “孩子,人克服了嫉妒才会拥有朋友,这对于女孩子来讲特别重要。”——李静

  其实你发现孩子很天然,她并不祝福别人,她可能会觉得最好的朋友被导演选中了,而我没有,然后难过一晚上,我就会告诉她,为什么要祝福我们最好的朋友?你为什么会嫉妒别人?但嫉妒别人是不好的。我觉得这个教育很重要,怎么让她面对嫉妒,因为克服了嫉妒才会拥有朋友。这对一个女孩子来讲,特别特别重要。我觉得女孩子一生都会被嫉妒、虚荣所牵绊,如何放下嫉妒、放下虚荣,是教育一个女孩子最重要的。十八岁十九岁会好爱嫉妒别人,嫉妒得心痛,真的心痛,觉得别人可以站在舞台上,别人可以这样、可以那样。不知道为什么当我二十岁之后,学会了把这些放下的时候,我觉得好开心,你会有很多的女朋友,然后有很多很多不一样的收获,所以我觉得这个特别重要。

  比如对我女儿我会告诉她,她是你最好的朋友吧,她现在有一个机会,比如说被导演选中了,你应该祝福她,如果有一天她上电视了,这对你来说没什么不好,你的好朋友上电视,你也可以去做很多很多事情,比如你喜欢画画,如果你做一个小画展,你的朋友可以一起去看你的画展。每个人,都有自己和其他人不一样的地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李静 备忘录 嫉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