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说给孩子的备忘录:关于自信和成功

2014年05月05日19:05  时尚专栏  作者:李静   我有话说

  关于自信

  “孩子,每个人都有他最独特的潜能,不要把别人想得太强大,也不要把自己想得太渺小,抓住机会做好那个独一无二的自己。”——‍李静

  一定要有自信,找到人性的兴奋点,然后义无反顾的热爱它、享受它,活在当下,一辈子当几辈子过!不为什么,只为活得精彩过瘾!

  我的经纪人跟我说,她上学时成绩一直很差,后来做了经纪人,才发现自己在沟通上很有天赋。她说,自己真正的自信是在走上职场以后发现的,职场更多展示的是情商和智慧。我上学的时候也是成绩平平,老师提问或者叫我上台写答案,简直是我的噩梦。而多年后,我却如此迷恋在台上侃侃而谈,因为我找到了自信!

  关于成功

  “孩子:成功是赚到了,失败也不可耻,因为你经历的事情比之前要多。”——李静

  我看到现实的残酷每一天都在发生,我觉得它像雨一样每天都在浇你这盆理想之火。但是我觉得是这样的,你是让雨越下越大,还是让你的柴越拾越高呢,因为雨永远在下,是你控制不了的,就像你做很多事情有烦恼、有阻力、有失败,但是我学到的是让这个柴越燃越高,不被雨浇灭。所以有的时候,勇气是非常重要的。

  遇到一些困难的时候,其实你很难在我脸上去看到惶恐两个字,我心中不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因为我觉得人生体验是特别重要的。所以我理解的梦想也好,我想做的事情也好,都是在我的有生之年去不断的去体验的,而不是架构在一种成功和失败的意义之上。现在太多人愿意追求一种成功学,我觉得应该改了不叫成功学,应该叫经历学,就是经历了。我觉得失败的人,只要敢于经历他都是胜者。

  有人老问我“你什么时候退休啊?”“你还想做什么?”我觉得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想做我就去做了。成功失败对于我来讲,成功是赚到了,失败也不可耻,因为我经历的事情比你要多,所以这就是我,我自己的一种价值观。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李静 自信 备忘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