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说给孩子的备忘录:关于感恩

2014年05月22日15:25  时尚专栏  作者:李静   我有话说

  “孩子:一个懂得感恩的孩子,她才能够去觉得,拥有这一切都是特别美好。”——李静

  我那天跟她开玩笑,我说我有一个红名单,但是我没有黑名单,因为我要学会把对我不好的人忘记,但他们是我的动力,让我去证明自己、让我变得强大。但是我要有一个红名单,就是我要记下来应该感恩的人。因为从创业到现在,我遇到很多很多帮我的人,然后我总是特别感恩,我常想为什么那么多人愿意帮我呢?有一天我的一个朋友跟我说:“你有没有想过是你让别人觉得帮你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他那天跟我说完之后,我觉得可能是这样。我总是觉得,哎呀,别人帮助我,我真的很开心。他说人其实是相互的,有的人天然的会有这样的性格,让人愿意与他为伍、愿意跟他在一起,所以我就经常在生活中影响孩子。他们问我说如果有一天女儿长大了,你觉得什么是最重要?现在大家给孩子报班、请老师、看学习成绩,我觉得这个一点都不重要。我希望她做到两点,她要懂得爱,她要学会感恩,还有一个,她要有一个特别特别正能量的性格。因为她可能不是最优秀的人、最漂亮的人,但是如果她有一个正能量,到哪儿所有人都会说,哎呀,沐尔怎么没来呀,沐尔不来这顿饭吃的太没意思了!对吧。比如一个创意小组,沐尔怎么没来啊,她不来就是感觉在工作,她一来工作变得特别有意思。

  懂得感恩的孩子,她才能够去觉得,哎,拥有这一切都特别美好。她有特别正能量的个性,走哪大家都会非常喜欢她,得到的机会就会更多。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李静 感恩 备忘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