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座不怕航班延误的机场

2014年08月20日11:37  时尚专栏  作者:外滩画报   我有话说
1

  人们总把机场当做连接出发地和目的地的过渡空间,对这个冰冷的庞然大物没有太多感情。像近期这般遭遇航班频频延误,难免让人心塞。然而,你有没有想过机场也可以是一个绝佳的休憩娱乐场所?《外滩画报》为你推荐全球五座欢乐机场,许多造访它们的旅客甚至会因为太享受在机场的时光,而不由得期暗自期盼让航班稍稍延误一会儿吧。

  文:汪悦

  机场是人们旅行中往返目的地的一个过渡空间,旅行的意义仿佛都只在身前身后,而这个空间本身只剩下实用价值。近期,搭乘飞机的旅客们难免要异常抑郁。由于控流、天气、军演等各方面因素,各地连日频繁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部分地区通行能力甚至在严重时下降75%。

  今天上午,空管局又再度发布华东部分地区航班延误橙色预警,消息称:由华东地区前往福建、广东、台湾等地区航班延误,而宁波、温州和华东地区部分机场通行能力受到的影响较大。

  看来,最近旅客们要频繁在心中默念“放轻松”。滞留机场却仍保持愉悦心情,这听上去需要具备极佳的心理素质,毕竟准点是许多人对旅行的基本要求。然而,会不会有那么一刻,你觉得机场这个过渡空间也十分美好且值得逗留?

  其实,机场这样状似钢筋水泥的冰冷建筑也可以富有生气和趣味。《外滩画报》为你推荐全球范围五座“滞留不心塞”的机场。它们风格迥异,但无论哪一座都能让你享受一段难忘的时光。怕是到时候你都想暗自祈祷航班延误,能在机场多待一刻才好。

  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将空港变为都市

1

  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包罗万象,被唤作“不夜城”的它已然不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机场,而是渐渐演变成一个热门的旅游目的地。

  史基浦机场里有一条“荷兰大道”,让你不出机场就能体验穿梭在这个国家城市街头巷尾的感觉。跟着熙攘人群前进,你甚至不用怎么看路牌就会被自然而然带到“荷兰大道”的蓝色星光中。

  在这里,你可以在巨型茶杯状的椅子里品尝荷兰特色的迷你煎饼,或是坐在舒适的皮质躺椅上,与刚刚邂逅的同行者聊几句这个国家的艺术或是奇闻秩事。

1

  如果你热爱钢琴而且愿意露上一小手,在“荷兰大道”上有一块舒适温馨的区域,可以实现你举办一个小型演奏会的梦想。伴着电子壁炉的虚拟火光,一段悠扬的旋律让人们在机场这个水泥堆砌、行色匆匆的建筑里体会到家的温暖。在来往的百名游客中,如果有人为你驻足聆听,也许还能成全一段浪漫的邂逅。

  要是有闲情逸致的话,你还可以在E到F登机口的赌桌上试试手气,这个机会在全球都是独一无二的。也许不知不觉间,你已经在蓝荧光中消磨了一下午却不觉疲惫。

4

  炎热夏日里,一杯创始于1575年的波尔斯品牌鸡尾酒会让你神清气爽。在“荷兰大道”上,你可以通过电子触屏点上一杯,虚拟调酒师会在屏幕里教你制作这款鸡尾酒。而当你学习完毕,凭着打印出的发票就可以去酒吧里拿成品了。

5

  史基浦机场有适合每个客人的服务。如果以上的休闲方式你都不满意,你还可以尝试在史基辅机场的艺术展览馆和图书馆里找寻你钟爱的世界并沉浸其中。而“手指狂人”们还能在图书馆使用免费的ipad上网冲浪。又或者,在遍布机场的荷兰特色花店中,为心爱之人选上一捧郁金香。

6

  史基浦机场还有着最炫酷的登机口:装饰灯光随着“心情”变化颜色,暖色陪伴等待的旅客,冷色送别旅客登机;观察飞机的望远镜;商务人士专用的办公桌....。.不过这样酷炫的登机口需要你选择的航空公司向机场交付额外费用,史基辅机场也正在考虑改造更多的登机口。

7

  日本北海道新千岁机场:与哆啦A梦一起候机

  新千岁机场一直名声在外,除却拥有日本国内首座机场电影院和“距离天空最近的温泉浴场”,新千岁的另一特色是它是“最具童心的机场”。本土的动漫形象哆啦A梦和来自德国的泰迪熊、布玩偶可以让你在机场里重新追忆、体验天真烂漫的童年时光。

  机场国内线候机楼连接通路的3层,微笑之路上有一座哆啦A梦欢乐天空园区。乐园面向所有年龄层开放,不论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可以在这座以“秘密道具”为主题的游乐设施里畅游。

8

  主题游乐区域门票费用是成人600日元(约合人民币36元),初高中生400日元(RMB24元),小学生及以下300日元(RMB18元),不满三岁的婴幼儿可以免费入场。

  此外,乐园中还专设儿童玩乐的区域,供孩子们免费自由出入。在哆啦A梦和大雄的陪伴下,小朋友们可以在铜锣烧形状的滑梯和钻圈等游戏道具中尽情玩耍,而此时家长们可以在一旁的咖啡厅休憩等待。

  如果你是哆啦A梦的忠实漫粉,或者你对这个久盛不衰的动漫形象有些好奇,你也许会对乐园的图书室感兴趣。来自日本国内外的哆啦A梦漫画和相关书籍在图书是免费开放阅读,一定让你一饱眼福。

  想要带上一份纪念品离开的话,你可以考虑在工作坊中付费参与制作哆啦A梦的手工艺品。如果不是手工达人,你还可以在娱乐区域里和哆啦A梦一起乘坐时光机拍摄纪念照或是玩上一局外星夹娃娃。

1

  如果时间紧迫,你也可以直接在哆啦A梦官方商店中淘到心爱的纪念品。园区游乐设施区域每日09:30到18:30开放,其它区域多于10:00到19:00开放。

  新千岁机场不光有本土的动漫形象,如今红遍全球的泰迪熊形象的原品牌Steiff也入驻新千岁机场,欢迎世界各地热爱萌物的旅客。在新千岁的这家Steiff玩偶动物园内,你可以探究泰迪熊的诞生历史、参观由机动原装布偶组合再现的德国节庆街景,或是观赏大象、长颈鹿等各种活灵活现的布偶动物。

1

  Steiff玩偶动物园每日10:00-18:00开放,普通游客入场费用为1700日元(RMB102元)。大学和高中生入场费1400日元(RMB84元),中学生以下及年长者1000日元(RMB60元),婴幼儿(三岁及以下)免费。园内儿童玩乐,手工制作,纪念品购物等服务也一应俱全。

  德国法兰克福机场:全球唯一机场婚礼举办地

  如果说许多机场提供了极佳的增值服务,挑剔的看官也许仍觉鸡肋。然而,德国法兰克福机场能带给你的体验却是真正的无可替代。

  你也许搭乘过无数架飞机,却不曾真正“游览”过机场。法兰克福机场的美丽本身就是一道风景线,它共有五款行程、800到2500欧元不等的花费可以供你选择,让你走遍机场神秘的角落。

  你可以在平日里飞机飞驰的跑道和停机坪上漫步,观摩货仓装运卸载和汉莎航班的维护。你也可以参观消防设施,并由专人陪同、介绍机场的历史和未来发展。如果你恰巧单身,这里甚至有一款行程能让你在近距离观看飞机起落的同时结识跟你一样的“机场爱好者”。

1

  这之中最特别的一款可以让旅客感受夕阳西下时的机场。当天边烧着晚霞,你的四周是一片由跑道和航班灯光汇聚成的灯海,而接下来等待你的是一场精美的鸡尾酒晚宴,下一站去哪儿还那么重要吗?

  对于追求浪漫的新人而言,法兰克福机场可以提供全世界唯一的机场婚礼。花费1500欧元,新人们可以订购机场及其合作酒店和婚庆公司提供的结婚礼包。礼包中包括整场婚礼的策划、供给15人的餐饮酒水、一晚豪华酒店套房、婚礼蛋糕、装饰、新娘捧花和新郎胸章,以及3小时用停机坪或新人自选地点做背景的婚纱照拍摄。

1

  机场婚礼的整体策划也十分灵活,对于不同宗教信仰和使用不同语言的新人,机场都会尽最大努力安排。新人对于装饰、花束、婚礼主题、表演等细节也都可以自行选择。如果你想要一个以广袤的蓝天和翱翔的飞机为背景的婚礼,配上“美好的过去——1950年代飞行生活”的主题,法兰克福机场都可以为你实现。

1

  更重要的是,在机场举行婚礼,你可以在第二天就飞赴蜜月圣地。法兰克福机场也欢迎你回来——等你有宝宝的时候。机场中有海洋球游乐场,几家餐厅专为孩子们提供的生日派对,还有适合小朋友的机场游览行程....。.这一切都能让孩子与父母共享对于法兰克福机场的美好回忆。

  对于宗教音乐爱好者而言,每月一次在机场教堂中举办的音乐午餐,则能帮你洗涤疲劳,回归平静。

  美国夏威夷火奴鲁鲁机场:在空港里逛中国公园

1

  夏威夷首府火奴鲁鲁的热情从飞机一落地就可以感受到,这要归功于机场人性化的设施服务。环绕着火奴鲁鲁机场主航站和Y中央大厅,有三个分别是中华、夏威夷和日本文化特色的公园在过去的半个世纪迎来送往了无数旅人。

  这三座公园与机场在1962年一同建立,设计师Richard C.Tongg将岛上的多元文化永远地注入到“机场”这个小岛的门面,第一时间给那些漂泊的旅人一丝与当地文化的联系。小桥、卵石、流水和通幽小径连接了这三个园子,就像是在夏威夷岛上这些文化传统被世代流传,并存相依。

  中华园里一座红柱黄顶的亭子是在香港设计制造,再运到火奴鲁鲁被组装。园中还立着华人团体捐献的孙中山先生的雕像。它静静地伫立,提醒着华人子孙:别名“檀香山”的火奴鲁鲁是祖辈们曾经辛苦耕作过的地方。120年前正是在这里孙先生组建了兴中会。

1

  一旁的日本文化园充盈着禅意:“之”形桥,石椅,树雕,畅游的鱼儿和低吟的垂柳。黄昏,石质的灯盏里透出微光,将一旁高地上纪念日裔移民百年历史的佛塔映得温暖而庄严。它让人暂时忘记自己是有来有返的漂泊旅人,只记得当下的平静安宁。

1

  夏威夷公园则更具生气,淡水湖里满是锦鲤,泉水与从熔岩奔流下来的瀑布一同奏鸣。香蕉、椰子、露兜树、石栗树还有那些稀奇的蕨类植物和鲜艳花卉一下把你带入热带世界。

  夜晚,夏威夷火把将园子点得通亮。行走其间,你会开始想象当地人举办派对的盛况:音乐,美食,呼啦舞和夜色里迸发热情的火焰。机场里的小小公园由此为岛上的缤纷生活打开一扇窗。

  火奴鲁鲁机场还有一件特殊的艺术品——由8000幅学生绘画拼贴而成的马赛克壁画,用以纪念夏威夷州成立50周年。这些单幅作品分别描绘了青山、瀑布、花卉、稀禽、玩儿音乐的小伙子、跳呼啦的姑娘、海滩上晒太阳的一家人......8000支真挚热诚的笔最终一同绘制出一副城市剪影,夕阳的余晖下是夏威夷人最热爱的家乡。

1

  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去农夫市场排队吧

  “机场餐”和“飞机餐”这两个词好像光听上去就很倒胃口。因为运输食材、器具并它们带入机场安检等需要的额外开销,再加上各种资源限制,人们往往被迫接受了那些价格高又难以下咽的食物,又或是只能一头扎进快餐店用垃圾食品填饱肚子。

  而在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来往的旅人能在真正意义上享受到由文化、健康食材和好味道组成的饕餮盛宴。

  在洛杉矶市内的第三大道上有一座农夫市场,今年刚刚迎来80岁的生日。它是洛杉矶最具盛名的美食步行街,从当年农夫们自组的黑暗料理小市场一直发展到今天游客在洛杉矶必须造访的宝地。

  如果你只是经停转机而没有时间去探访真正的农夫市场,别担心,在洛杉矶国际机场里,农夫市场开了家“分店”,可以让你不出机场就品尝到充满文化特色的美食。在机场达美航空的航站楼里,你能找到这家迷你版的农夫市场。琳琅满目的美食会让旅客们产生一种错觉,以为自己正置身于城市的中心。

1

  机场里的农夫市场从原址引入了9家餐饮店。入口处的墙上是一个模仿原版农夫市场钟塔的立体模型。走进市场,小贩们正推销着墨西哥风味美食、葡萄酒、芝士、糕点、冰激凌甚至是烤火鸡饼,惹得人口水直流。

1

  农夫市场入驻机场的剪彩仪式

  在其他一些机场餐饮负责人眼中,旅客们是被困在机场“无法逃离”的客人,因为无从选择只得乖乖就范。然而,农夫市场依然保持着它对待顾客的诚心,致力提供高质量的饮食,也因此倍受食客们的信任和追捧。

  每日凌晨5:30左右,刚下机的旅客们就早早在市场前排起了队,期待着用美食来洗涤疲惫、开启美好的一天。

  农夫市场和洛杉矶国际机场是这座城市两个最具标志性的地点。每天,无数回到故乡寻找童年回忆的旅人和探寻异地新奇事物的游客都会穿梭在这两个地点,寻找这个城市里专属自己的美好记忆。而洛杉矶机场里的这座迷你版农夫市场把这两个标志结合在了一起,让步履匆匆的旅客们在飞机起降之间有机会品味咀嚼这个城市的独特味道。

1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机场 航班延误 休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