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o一把更快乐:乘机装腔指南

2014年08月21日15:36  时尚专栏  作者:陈晓   我有话说
1

  乘坐飞机仅仅是到达目的地的手段以及过渡时段?几乎所有时尚界人士都会果断对你说:绝B NO!

  君不见近年来明星潮人的机场妆扮呼声之高越发接近传统街拍,这足以说明一个问题:机场也是潮流圣地——宽阔的场所,相对安静而又高端的环境、不知道会遇到什么重要的人——这一切都在提醒你:从迈入机场的那一刻至到达目的地,就算只有四、五个小时,从头到脚也必须以出街的态度认真对待。

  顺便说明一下,由于六总憎恨寻找插图,于是本次图片皆为私家航拍。来自三万英尺的拧巴艺术家情怀你们可以争相感受一下:)

1

  机场着装:没有想象中那么随便

  机场着装最考验搭配功底,为什么?因为要舒适方便又要保证型格,在这而这当中找到平衡点绝非易事。

  通身运动装?如果你的职业不是运动员或者并非一下飞机就赶着去健身房,就绝对不要这样做。“运动鞋都很少穿,我觉得那是运动场合才需要穿的。”小雨是一位女性时尚编辑,她的标配是剪裁利落的单一色调长款One Piece、质感的丝巾,“鞋子会选择舒适的单鞋,平底还是中高跟无所谓,穿着舒服就好,毕竟并不需要冲锋陷阵。”

  而还有一条大忌是:千万不要穿着有明显logo的服装,再大牌的logo也不会为你的腔调加分,只会将你迅速归类至“壕”。无logo的一线大牌以及小众个性的设计师品牌才是首选。某时尚博主还提出,当季的热门款式也要避免,“热门款说到底都是基本款,有什么好炫耀的。”

  独立公关人吕称自己在机场的着装不会超过两种颜色,“亚洲人标准体型太少,所以我觉得与其用色系去做搭配,不如用配饰来的效果好。”他常用的是定制戒指以及胸针,造型略为夸张。戒指部分尤其zuo,是一个带有自己个人logo的尾戒,佩戴理由是“签合同的时候可以用到”“英国皇室常这么做的啊,他们用来压火漆”。

  而在时尚博主catwalk看来,手表这一物件是最能显露男士品味“老底”的细节。所谓装不装、有几两,一露手腕就知道。(这就是六总顶着被误认为“卖表的”的嫌疑还坚持不遗余力给你们讲表的初衷所在,多么损己利人的伟大情怀!)

3

  西伯利亚上空,某著名湖名字忘记了。

  穿得再好,如果大包小包挂满身也会严重影响到凹造型,Eden尽量不随身携带大件箱包,一个背包或者大SIZE的手袋容纳所有东西。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包袋还是后续的装腔关键物品:“如果订的是头等舱,背个骚气一点的名牌包包,上飞机以后随意放在脚下,以示‘视名牌为粪土’。”毫无疑问,这是跟爱马仕Birkin包的灵感来源、70年代女神Jane Birkin偷师来的范儿。

  而说到旅行不可缺少的箱子,无论托运大箱还是随身登机箱,记住一条原则:有口皆碑的牌子的经典款式、保守色号最可靠、最百搭,亦最显格调。新旧无所谓,有严重的使用痕迹更显得你是一位经验丰富的、从容不迫的旅行者。

  飞机上做什么?

  一定要睡得好看

  可出现物件:眼罩、太阳镜、大牌颈枕、大耳机

  无论出差还是旅行,不少人在起飞之后的第一选择都是补眠,但如果睡得东倒西歪、呼噜震天、口水蔓延则会让周边以及自己“整个人都感觉不好了”。

  小雨因工作关系,常常起早贪黑地坐飞机,她的原则是“睡觉一定要睡得好看!”鉴于无法控制睡着后的表情,她常备的“遮丑小物”为太阳镜和丝质眼罩。Eden则喜欢用棒球帽,“睡觉前将帽檐压低,能有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感觉。”另外,大大的耳机除了听音乐,也同时起到凹造型、防噪音、遮脸的多重作用。

4

  日内瓦附近某小山村雪景,看起来好凉快。

  “还有自备颈枕和拖鞋!”独立公关人Saint吕提醒大家,“颈枕最好是Trussardi等一线大牌出品,装腔必须注重细节嘛;虽然商务舱以上会提供拖鞋,但使用自己的拖鞋又是另一层状态啦。”

  此外,如果你乘坐的是头等舱,不妨将座椅整个放下来,以一派“宾至如归”的样子怡然安睡,会显得非常大气!切忌反复试玩调节按钮,那样真的土爆了。当然如果是以Sheldon 类似便秘的严谨look去认真调节出符合你个人人体工学的幅度则是另一回事。

  有腔调地醒着

  可出现物件:耳机、IPAD、阅读物、笔记本、笔、魔方

  能够一觉睡到目的地当然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不过有的人没办法在飞机上睡着,醒着总得找点事做。

  最顺利成章的事情是阅读,但选择的刊物以及内容又要谨慎再谨慎——“在国内就选择英文报纸,中文报纸的话,只抽出财经版来看!”Eden所言可谓装腔族们默默心领神会的初级准则,据说娱乐版是被首先屏蔽的版面。于是在没什么丰富选择性的情况下,请首选《China Daily》,看不懂也当饰品。

  想要进阶则是书刊,纯文学最保守靠谱。此外吕也给出了一系列疯狂建议:“最好是一本类似讲述品牌历史的英文的时尚类书籍,或纯英文、法文的文件。当然,我见过更绝的是有人手捧一本牛筋皮封面、羊皮纸内页的圣经,那些多半是出自法国的限量版。”

5

  这张照片的精髓在于左下角映照在窗玻璃上的六总摊在膝上的《俄亥俄,温斯堡》

  如果你有足够的能力,搞到一本针对境外买手的时尚领域内小众刊物,或是境外只有买手能拿到的最新秀场画册,里面全是未发布的新款look——这意味着你是一位足够资深的时尚界人士。

  有意思的是,头等舱里的装腔潜规则有一条是“不要出现任何电子产品,除了蓝牙耳机。”但是对于有工作在身的人来说这点可以不管,资深时尚编辑反裤衩阵地就表示常在飞机上用电脑以及IPAD写稿。而据很多人的评论我们还得出一个结论:用IPAD写东西比用手提电脑更加有排除万难若照样工作的从容高贵FEEL。

6

  充满大麻味儿的阿姆斯特丹之夜。

  还有两件事情可以显得你超尘脱俗。第一件好办,拿个笔记本写写东西,第二件是玩魔方。(亲爱的老徐,我们开淘宝店售卖高端魔方好不好,有需要的本PO用户可以通过私信预订,为了体现你们的高逼格,请以三倍价格支付。)

  注重旅行礼仪最有格调

  想要成为一个有格调的旅行者,光附加一些锦上添花的行为显然不够,底子要先打足,那就是旅行礼仪。简单来说,在上飞机的时候给放行李的邻座和空乘搭把手、不堵在过道里、对空乘礼貌友好总是值得提倡的。

  而更多细节常常容易被忽略,“在飞机上用餐时候不要吃得一团糟,吃完之后将餐盘稍微收拾一下,让人觉得你是比较有修养的。”Eden说。(当然如果你能忍住饿,“绝不吃完”也是很拧巴的一个妙招。)

7

  天外之天看晚霞。

  飞机起飞后大家往往会有调节椅背的动作,对此“瑞雅礼仪”的总裁Rebecca则提醒我们:“出于对后排乘客的尊重以及避免造成误伤,调节椅背前最好要回头告知一下,为他人留出一个反应的时间。”

  理直气壮地High End一把

  在飞机上享受自己的专属餐食而无需多付费用?这恐怕是大多数人都不了解的。而空乘告诉笔者,几乎所有国内航班都是提供此类服务的。与乘坐的仓位无关,只要你的机票是全价票,便可以提前打航空公司的服务电话做餐食预订。

8

  极具雕塑美的西伯利亚地区。

  可以预定的专属餐食种类十分可观,包括素食餐、低油餐、低糖餐、低卡路里餐、水果餐、清真餐、流食餐等。飞三亚的航班你还可以预订海鲜餐。一些国际航班的头等舱的牛排、海鲜甚至鸡尾酒都可以提前预订。

  试想想,当别人都只能在鸡肉饭和牛肉面之间做无甚实际意义的选择时,空乘端着一份全机舱独一无二的餐食来到你的座位旁边,轻声与你核对名字和餐食种类,是不是带劲儿极了?

9

  最后奉上一张黄浦江以助您顺利出戏。

 

1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机场 时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