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主要航空公司里程过期日总结

2014年06月19日11:36  时尚专栏  作者:刘朔廷   我有话说

  许多小伙伴听说了常客积分的概念后常常有个共同反应就是:这分也没啥大用,反正很快就过期了。其实,大部分常客积分计划的里程或积分从某种意义上讲都不过期,只有一小部分有真正的过期日。今天我来为大家总结一下全球主要航空公司的里程过期日。

  国内部分

  南航:里程有效期为滚动式的3年,里程入账后当月的3年后的当月最后一天该里程作废。举例,2011年4月10日,你获得了6000里程,这6000里程将于2014年4月30日过期。

  东航:里程有效期为3年,无论当年何时累积,都将于3年后的12月31日统一过期。举例,你2009年2月1日累积了6000飞行里程,该里程将于2012年12月31日过期。

  国航/深航:里程有效期为滚动式3个日历年,计算方法和南航一样(深航尊鹏计划已与国航知音常旅客计划合并)。

  海航:里程有效期为2年,但是2年内账户里有任何一次活动,累计或兑换,所有里程从活动日期顺延2年。

  总结:海航从理论上里程没有有效期,其它均为不同形式的3年。

  北美洲

  加拿大航空(Aeroplan):12个月。12个月内账户里有任何一次活动,累计或兑换,所有里程从活动日期顺延12个月。

  美国航空公司(AA):18个月。18个月内账户里有任何一次活动,累计或兑换,所有里程从活动日期顺延18个月。

  美联航(United): 和上面AA一样。

  全美航空(US Airways):和上面AA一样。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的里程不幸过期,还可以交一笔小钱补救回来。

  达美(Delta): 永久有效。

  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24个月。24个月内账户里有任何一次活动,累计或兑换,所有里程从活动日期顺延24个月。如果账户2年没有活动,或者里程被清零后,可以交75刀来补救。

  总结:这几家从理论上里程都没有有效期

  南美洲

  智利航空:36个月,只有智利航空的航班累积才可以将有效期顺延36个月。

  欧洲

  汉莎(Lufthansa):36个月。高级会员的里程将永不过期,如果丢掉高级会员,从丢掉当日起算36个月。

  英航(BritishAirways):36个月。36个月内账户里有任何一次活动,累计或兑换,所有里程从活动日期顺延36个月。

  法航/荷航(flyingBlue):普通会员20个月,20个月内账户里有任何一次飞行的里程积攒可以顺延20个月。高级会员里程不过期,如果丢掉高级会员,里程过期日从你账户里最后一次飞行记录起算20个月。

  捷克航空(Ok Plus):24个月。24个月内乘坐捷克航空航班累积可以将有效期顺延24个月,否则全部里程24个月过期。

  维珍(VirginAtlantic):36个月。36个月内账户里有任何一次活动,累计或兑换,所有里程从活动日期顺延36个月。

  亚洲

  韩亚: 10年,钻石级别以上会员12年。

  全日空(ANA):滚动式36个月,就是里程入账后当月的3年后的当月最后一天,该里程作废。

  亚洲万里通(AsiaMiles):滚动式36个月,就是里程入账后当月的3年后的当月最后一天,该里程作废。除了花钱,没有任何办法延期。

  新加坡航空:滚动式36个月,就是里程入账后当月的3年后的当月最后一天,该里程作废,除了花钱,没有任何办法延期

  阿联酋航空:3-4年,里程将在你累积之后3年的你的生日月月底过期,如果你在2012年6月飞了里程,你的生日在8月,那么这些里程就会在2015年8月31过期。

  卡塔尔航空:3年,里程分别在6月30和12月31日过期。2014年1月到6月所飞的里程会在2017年6月30日过期;2014年7月到12月所飞里程会在2017年12月31日过期。白金会员里程永不过期。

  大洋洲

  澳大利亚航空(Qantas):18个月。18个月内账户里有任何一次活动,累计或兑换,所有里程从活动日期顺延18个月

  新西兰航空(Air NewZealand):4-5年,你加入计划的周年纪念日,你4年前累积的里程就会作废;金卡/精英会员累积里程不过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航空公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