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针织衫怎样搭出优雅OL风

2014年04月09日16:08  时尚专栏  作者:月野丸子   我有话说

  上次讲了粉色的针织衫的春季搭配,这次说说灰色的针织衫的搭配吧。

  灰色是OL系中经常出现的颜色,灰色的衣服非常百搭,并且很显气质,对于追求气质优雅的OL系来说再合适不过了。灰色的针织衫怎样才能搭配优雅的OL系风格呢?用灰色去搭配蓝色是一种不错的配色方式,灰色搭配蓝色既可以穿出优雅的风格,也可以穿出时髦的感觉,而且灰色搭配蓝色比较保险,不太容易出错。蓝色下装,我想大家最先想到的肯定是蓝色牛仔裤吧,作为蓝色单品,牛仔裤应该是最常见的。用来搭配灰色针织衫非常显气质。春天的时候穿牛仔裤,可以将裤脚卷起,露出脚踝,这样会显得腿部更加纤细,而且人也会看上去更精神。

  灰色针织衫搭配蓝色牛仔裤,既可以穿高跟鞋,也可以做休闲搭配穿白色匡威球鞋。白色匡威球鞋是球鞋中的百搭单品,无论是少女潮流系还是稳定的OL系,白色匡威球鞋都是必备的单品。白色匡威球鞋以高帮、底边为红色+蓝色为佳。

  灰色毛衣+蓝色牛仔裤

  灰色针织衫搭配蓝色牛仔裤,无论是搭配高跟鞋还是平底鞋都可以,高跟正式,平底休闲。其他的单品可以选择黑色、白色、裸色或者比较耀眼的红色,但是最多只能再加入一种彩色。

  那么除了牛仔裤,灰色针织衫还可以搭配哪些蓝色单品呢?用灰色针织衫搭配海军蓝卫裤是一种比较时髦前卫的搭配,再搭配白色的衬衫和包包、红色的高跟鞋、蓝色的针织帽,这是非常时髦的搭配哦。白色是一种非常干净的颜色,灰色搭配蓝色,再加入白色,会让整体颜色看上去非常干净清爽,在毛衣里搭配白色衬衫也会有同样的效果,虽然只是露出衬衫的领子和袖口但效果立马不一样了。看上去不仅干净清爽,并且会显得更正式所以千万不要忽略了这些小细节。但是那种假衬衫领子的毛衣效果就一般,因为形状看上去很奇怪的,而且别人也看得出是假的。

  灰色针织衫搭配蓝色长裤+黑色高跟鞋、单肩包、手拿包迷你可爱,很适合春夏的时候

  淡淡的浅蓝色长裤也可以搭配灰色针织衫,浅蓝色搭配灰色会显得更加轻柔清爽。鞋子可以搭配淡淡的灰色或者裸色,最好不要再搭配很鲜艳的颜色,以免破坏了整体轻柔淡雅的色调。

  淡淡的冰淇淋色,诸如浅绿色、浅粉色等等都可以搭配灰色的针织衫。灰色针织衫搭配浅粉色丹宁长裤。OL系的衣服有个特点:多为纯色,款式很常规,并且少装饰,很少有水钻、亮片等等繁琐的设计,这也是日系服装的特征,日系服装除了主打甜美风的,大部分衣服款式都很简单,装饰比较少。

  灰色针织衫搭配浅绿色长裤

  灰色针织衫还可以搭配蓝色的裙子,可以用宝蓝色的裙子搭配灰色针织衫。春天时节穿裙子会有点冷,可以搭配薄一点的黑色丝袜。春天的丝袜不要穿得太厚,会显得过于沉重,针织帽是一款常见的定番品。

  灰色针织衫+白色衬衫+宝蓝色短裙

  用灰色针织衫搭配宝蓝色裙子,剩下的单品颜色以黑色、白色或者其他的蓝色为佳,最好不要再搭配另一种彩色。宝蓝色算是蓝色中比较鲜艳的颜色,如果再加入另一种彩色会显得眼花缭乱,破坏色彩的整体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优雅 OL 针织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