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给你的左耳听,天使是件苦差事

2015年04月29日10:48  时尚专栏  作者:美人的底气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皇妃 美人的底气

  菲爱上了一个离婚的男人,据说现在“二手男人”很抢手。菲也是动了真情,每每谈起新爱情总是兴高采烈,菲是个性格开朗坚强的女子,心底的那份纯真更是让菲对生活与情感充满着希望。只是后来菲介绍给大家认识的时候,别人都在那尽兴疯玩,她的男友一直很沉默,偶尔的笑容也显得勉强。看得出,这是个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男人,或许有忧伤,又或许已经成习惯。

4

  不久以后菲就传出了结婚的喜讯,可就在婚礼将近的时候,却又被通知延期。再见到菲的时候是一年后的春天,我们待在露天的咖啡座上享受着午后的暖阳,菲的婚礼依旧在无限延期中。菲说:“这也许就已经是结束。”菲的手机响了三次,她只是任铃声响着并不去接,不用问也知道那是谁,眼前浮现出那个男人,好像还是有着说不完的心事。菲的爱情在疲惫中死去,菲说好在没有进入结婚,不然那婚姻还没开始就已经成了坟墓。

4

  在认识菲之前,那个男人和他的前任有着青梅竹马般的情感,后来妻子在公派出国留学的时候又结识了新欢,于是就再也没有回来。男人苦苦等了四年,不过是看到一纸离婚协议,妻子全权委托了律师办理,甚至连男人的面都不再想见,男人离婚后大病了一场,然后就是多年的单身沉默。

  一次偶然的机会菲走进了他的生活,她的温暖与快乐像阳光般照进了男人尘封已久的心灵。就这一点来说,男人是幸运的,菲也曾经心甘情愿地用爱抚慰过男人的生命。他对菲说:“你就像是我的天使。”

4

  荒芜了许久的土地需要很多很多的时间与耕耘,更可悲的是,有的已经再也种不出了新一季的收获,有些男人或许在潜意识里,已经选择了就这样寂寞着一生,而且并不像有些女人以为的那么辛苦。可雨水再无私,也希望能听到种子发芽的声音,那坠入深渊连回声都听不到的寂寥,只怕对谁都是种折磨。

  男人也会受伤,而且隐忧难愈,越藏就越在沉默中消亡。这样的男人不是不好,只是不知道他从此以后,还有没有力气再对你好。做别人的天使向来是件苦差事,除了自己的无比强大,还要善于体恤及时化解,尽最大的努力也不言辛苦,但看到的却是更加残酷的真相与离别。

4

  菲终于还是倦了,甚至没有可以让她靠一靠的肩膀,她忽然觉得相爱的男女不应该是现在这个样子,一方无限度地索取包容温暖,还最好是“招之即来,挥之即去”,一方给予的已经油尽灯干,还硬撑着心存的不甘。爱情,从来都要在被爱里才能得以延续,女人的爱尤其如此。

  菲决定要离开的时候,那男人表现出更加的悲伤,在女人对不起他的痛苦里,又生出了他对不起女人的愧疚,说他是虚伪不如说他是懦弱,他无法跨越自己的伤痛好好生活。女人对于他来说是真正的老虎,而不是花好月圆的幸福,幸福对他来说是过于沉重的托付,而不是锦上添花的美好。

4

  这样的旧人其实不配再拥有爱情和婚姻,需要承担的时候他永远先想他自己,逃避就是他的处世之道。面对一段情感,男人往往都不擅长说结束,于是那些话,那些事,那些荒唐,那些逃避都成了伤害女人的原由。女人常常都不愿意道别离,于是那些爱,那些情,那些追问,那些不堪都成了束缚自己的牢笼。你当然可以做个天使,但别去做男人的疗伤天使,折断了一双翅膀,我怕你会疼,会哭。

4

  我是个擅长忘记不快乐的女子, 也曾经以极温暖的状态做过男人的天使,但现实告诉我,真的会有好不了的伤痛和跨不过去的阴霾,自己如果已经放弃了拯救自己,别人根本无能为力。起初我也无法理解,逃避怎么可以成为习惯?后来才渐渐明白,所谓逃避,其实就是被生活吓破了胆的怂货,你交付情感他就成了害人精,百般折腾,你一笑而过他就是个缩头乌龟,不值一提。

4

  凡尘的女子,做自己的天使就好,以便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就算很受伤也不留痛楚和绝望,能够带你飞,追到梦想开出了花,再留一个愿望让自己去想像。

4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天使 苦差事 女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