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克平:江苏常州南山竹海好风光

2013年08月16日17:04  时尚专栏  作者:董克平   我有话说

  作者:董克平

  南山竹海是江苏常州溧阳市的一个景点,大致是在溧阳市的南部。这个地方有竹林、产白茶,这一点和浙江湖州安吉县差不多。查了一下地图,这两个地方离得不远,都在天目山的范围内,两者之间的宜兴也是如此,有竹海、产白茶,因为宜兴也在天目山范围内。看来竹海、白茶是天目山地区标志性的物产了。安吉竹海因为李安曾在那里拍摄《卧虎藏龙》而被人们熟知,溧阳的南山竹海虽然也很漂亮,但知道的人不多,去的人也就少一些。不过,人少更能细致的体会竹海的妙处。

  四月初,和朋友到天目湖访友,游完天目湖后想回南京休息,当地的朋友邀请我们去南山竹海,犹豫了一下,放弃了回南京的念头,坐上了去南山竹海的车。

  入门后走栈道观湖水看竹海,一路景色美不胜收。

  入口处

  山溪汇成了小湖

  湖水是有层次的,每一层都有它的颜色。岸边的山花怒放,映衬着多彩的湖水。

  颜色的层次逐渐过渡,一直到岸边,到山麓。

  挺拔的翠竹

  溪水潺潺

  泉水叮咚

  竹林掩映着溪流

  竹林里经常见到挖笋的人,这个笋有六斤重,是我见到过的最大的竹笋。

  当身上出汗,走路吃力的时候,我们坐上了缆车,在空中俯瞰满山满沟的竹林。

  山风吹干身上的汗水,一行人来到山顶。站在吴越弟一峰上远望四方,这里是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交界的地方,一眼望三省,山势巍峨,植被丰茂,如果不是行政区划把这片地域分成三个省,仅看这个地区的生态环境,还是比较一致的。这也是这一地区都有好绿茶出产的原因之一。

  远山苍茫,波澜起伏。

  离开南山竹海的时候,太阳已经转到的山的那一边,湖水发出幽暗的蓝色,粼粼波光,留驻着我们依依不舍的脚步。

文章关键词: 董克平 南山 竹海 风光 湖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