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克平:2013中国南北最惹人的美味

2013年12月31日18:19  时尚专栏  作者:董克平   我有话说

  作者:董克平

  2013年马上过完了,这一年我去了不少地方,看到了风景,吃到了美味。

  1月1日石家庄

  2012年12月31日高铁去石家庄,参加河北电视台跨年节目。

 

  1月3日——9日浙江衢州

  拍摄宣传片《衢州味道》,江山市廿八都古镇、大陈村雪景让我难忘。

  廿八都

 

  1月12日——14日贵州

  参加好友赵晨新书发布会。喝了最真的茅台酒,在青岩古镇待了半天。那里的各种辣椒很不错,因为懒没有买。回家和妻子说起,被好一通埋怨。再去那里的话一定要给妻子带回一些辣椒。

  辣椒摊

  古镇

 

  1月26日——30日上海、苏州、南通 

  应上海一家公司邀请,考察地产项目。上海老饭店的传统本帮菜精彩。

  一天内开车先到苏州再到南通,在长江边上吃了不错的河鲜。那个会所感觉不安全,用遥控器锁车几次都没锁上,只好用钥匙。总听说有人利用控制车锁偷盗车内财物的,我们虽然没被偷,但是感觉不好。

  虾子大乌参

  青鱼秃肺

  草头圈子

 

  2月1日——2日合肥 

  参观连锁店遍布合肥的快餐店老乡鸡。

  这家老板养鸡的事情被拍成了电视剧,我是偶尔看到的。没想到居然见到了原型,不过我一点也不兴奋。这家老板说,他一年内要开2000家连锁店,我觉得有点吹牛。平均一天要开5.5家,这需要太多的人力资源储备和原材料储备了。就我参观的感觉,这些储备还没做好。尝了他们的产品,实话实说:很难吃,而且粗糙。

 

  3月12日飞重庆下泸州

  参加泸州老窖封缸庆典。

  由于白天在北京有事,到重庆时已经是10点多了,开车去泸州,住到宾馆里是凌晨2点。进入泸州就能闻到浓浓的发酵的味道,不好闻。吃完东西睡觉是3点多了。睡觉睡过了,没去参加典礼仪式。和朋友吃过一碗宜宾燃面离开泸州回重庆。在重庆索菲特酒店吃了海鲜火锅,为此写了一篇文章《坚持的代价你准备好了么》上了新浪首页。在重庆和顺风123的美女老板戴华露聊得很high,她带着我们吃了不少好吃的。对北碚柏联温泉酒店印象深刻。

  燃面

  江边鱼

  北温泉

  3月15日飞汕头18日回京

  见到久仰的张新民老师,对潮汕美食印象深刻。

  第一次在潮汕美食大家的引领下鉴赏潮州美食,收获颇丰。参观了潮州的瓷器工场,见到了很多精美的餐具。

  潮州古城

  海记牛肉 

  富苑的宵夜

  制作餐具的场景

  张新民老师

  3月24日去南京,3月26日回为《天天饮食》考察外景地。每次去南京,在暄腾的城市里总是能感到南京那种骨子里的忧伤。

  城墙的见证

  玄武湖一角

  好吃的馄饨

  3月27日—31日杭州——湖州——长兴——余杭——杭州 

  春季访茶。顾渚紫笋原产地的竹笋、腊肉、春茶极其牛逼!几百年的古茶园。顾渚紫笋,汉舍小雅,紫萱解香楼、湖滨28,径山寺、径山茶,四季酒店。

  水口镇,茶农在自家的茶园前

  径山茶

  4月9日—12日南京——常州——天目湖——南京,威斯汀,玄武湖,天目湖,南山竹海《天天饮食》拍摄

  江南的春天分外美丽妖娆。

  拍摄场地选在了玄武湖

  南山竹海的湖水

  竹林

  天目湖宾馆菜单

  4月25日——27日三亚 

  《新旅行》杂志奢华美食评选发布会。

  安纳塔拉酒店的泰餐是我在中国大陆吃到过最好吃的;文华东方酒店的傍晚的海景美丽迷人。

  三亚的海滩

  文华东方酒店的黄昏

  安纳塔拉酒店的泰餐真心赞!

  5月2日——5日厦门

  古龙天成酱油,见识厦门美食,八市的水产很是震撼。 融汇的菜品不错,悦华酒店的佛跳墙一流。

  八市。

  悦华酒店的佛跳墙

 

  6月4日——8日重庆

  与顺风123交流。老火锅,南山蒋介石行宫。

  蒋介石行宫

  老火锅

  板凳面

  6月14日——17日扬州

  有两位美女伴游不亦乐乎。

  瘦西湖、白塔、五亭桥

  美女

  小龙虾

 

  6月17日——19日上海

  参加马爹利策划会。西郊五号,见到孙兆国。

  策划会

  西郊五号的酸奶

  上海街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董克平 中国 美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